大正系統GIS地理資訊系統  
 
 
 

   『國土資訊系統』乃是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以分工合作方式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整合性分散式地理資訊系統GIS(Geography Information System)本計劃緣起於:政府推行全國「國土資訊系統」以來,目前正值成熟期,更由於適時開放各項資訊通道,以致於帶動各公民營事業機構,得依國土資訊系統已制訂之各項標準制度,及網路〈有線.無線〉架構,在其管轄區域或產業結構內,對各項事務之規劃,管理與決策之能力,充分提高其行政效率。適逢此時,本計劃系針對廣泛之市場需求,提出此多目標應用之整合性「產品」(3C:Computer. Communication. Control),並配合8-9年來即已陸續完成數值化圖形資料,更使本計劃之商務能配合資訊市場,除此之外,本計劃不只提供一套完整之解決方案(Solution),更結合實力堅強的企業體系與專業的人才,領先技術,以提供給客戶完善的「服務」(Service)。
    本計劃之業務範圍幾乎已涵蓋整個人類活動之時空及一切事務,皆脫離不了GIS之運用領域,若以政府訂定之國土資訊系統分組,可分類如下:
自然環境、自然資源與自然生態、環境品質、社會經濟、交通網路、土地基本資料、區域及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管線、基本地形圖。
    其他三類是標準制度,網路架構,綜合作業,由政府依國際規範及國內習慣制定之。以上九類即是本計劃依GIS之理念規劃出整體性之「產品」與「服務」的業務對象。

GIS地理資訊系統概述】

    地理資訊系統(GIS)經由軟硬體的整合,可同時解決圖面資料屬性資料之輸入、儲存、取用、分析、展現等問題,以提供全方位之決策重要資訊。
    目前行政院正大力推導之國土資訊系統乃是整合全國所有具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以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目的,而內政部營建署也積極建立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及標準制度規範,作為八大管線(1.電力2.電信3.自來水4.瓦斯5.輸油6.水利7.下水道8.綜合管線)單位建立地理資訊之規範及參考。

一、定義:
   
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y Information System)是一種軟硬體間的搭配,可同時解決圖面資料及屬性資料之輸入、儲存、取用、分析、展現等問題,以做為決策者之輔助工具。

二、應用範圍:
   
從飛機上之GPS(Global Position System)導航、土地測量管理、公共設施管理、至自然環境資料管理、環境品質資料庫管理、都市計劃、交通網路、社會經濟管理等各層面皆可應用於GIS方面,做為決策參考。

三、現況:
   
行政院正大力推導之國土資訊系統乃是把全國各具有之空間分佈特性等地理資料,以彙集整合方式,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目的,而內政部營建署正積極建立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及標準制度規範,以為八大管線單位建立地理資訊系統之憑藉及參考。

GIS用系統整合開發】

▲GIS與GPS之結合,一方面提供測量之定點標示外,亦可在導航路徑之尋跡、預測方面發揮極大功效。
▲GIS與MIS之結合,使龐大的資料及儲存得到最佳彈性空間及應用。
▲GIS與SCADA之結合,使人為誤差降至最底,並使設施控制維護達到完美境界。
▲GIS與自動讀錶系統之結合,給予需依錶計量單位莫大的方便性,更提高成本及配帳精算(水利、瓦斯、電錶)之準確性。
▲GIS與INSTALL/INTRANET之結合,將地理資料庫與網際網路之應用得到最佳組合。

            地理資訊系統(GIS)、自動監控系統(SCADA)、衛星定位系統(GPS)、管理資訊系統(MIS)、自動圖形/設施管理系統(AM/FM)、地理空間資料資源管理系統(GRM)

我們提供以下的服務】

※電子地圖
市  街  圖:比例尺1/500
座標系統:TM2度
圖幅內容:街道巷弄線及名稱、建物線、水系線、建物門號、樓層數...
適        用:國土資訊九大系統運用

電子地圖

※資料建置
   
經由不同空間圖層資料之連接和疊合,可使資料分析達到整合之效果:
◎設施圖形資料建置:含各公民營之各種公設,器具設施之圖形資料建置。(例如:水公司之各種管線,閥栓,電信線路,放大器,電力線路,變壓器,電桿等)
◎地形圖屬性資料建置:市街圖之道路屬性、建物屬性、用戶屬性、地形地物屬性之定義、關聯。
◎設施屬性資料建置:針對設施圖形之定義及屬性之關聯。
◎一般屬性資料建置:針對一般行政管理之資料庫建立。

資料建置

GIS關鍵技術研發狀況

關   鍵   技   術 目 前 成 果 關   鍵   技   術 目 前 成 果

●地圖比對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址航法

自行研發完成

●地圖投影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軌跡錄製與播放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導航演算法

自行研發完成

●自動帶路系統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址比對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反向差分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樹狀查詢結購

自行研發完成

●座標轉換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圖旋轉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背景繪圖式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差分修正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圖屬性切換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向量式地圖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動態條件導航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語文合成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路徑偏移偵測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語音辨認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圖分割及快取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座標導航法

自行研發完成

●全域性GIS整合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最近點導航法

自行研發完成

●DBMS計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已知點導航法

自行研發完成

●向量式字型縮放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向量點陣圖重疊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圖校正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GIS-T模糊查詢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路況廣播傳送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HGAV通信協定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地圖平移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節點式導路資料結構

自行研發完成

●車輛與堅控中心通訊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物件導向設計

自行研發完成

●動態地圖檢索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GIS-T工具軟體

自行研發完成

●指派演算法

自行研發完成

●動態道路車流分析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無縫式地圖移動模式

自行研發完成

●最佳路徑計算

自行研發完成

●整合GPS與GIS製圖技術

自行研發完成

GIS應用方向

▲交通運輸

▲地圖製作

▲地形追蹤

▲警政

▲公路測量

▲砲兵

▲保全

▲資源控勘

▲遊覽車

▲物流貨運

▲GIS系統研發

▲交通管理

▲空中航管(ATC)

▲3D Virtual Reality

▲裝甲車

▲海運

▲學術研究

▲衛星導航

▲精確定位

▲公車監控管理

▲旅遊導航

▲鐵運

▲遙測

▲租車業管理

▲都市計劃道路規劃

▲捷運

▲武器系統定位射擊

▲交通流量測量管制

▲地籍資料管理

▲登山控勘

▲大地測量

▲船舶助航系統

▲環保規劃

▲個人網路中心

▲交通管理

▲路況廣播服務

▲救護醫療

▲調度管理

▲運輸規劃管理

【目前所參與之GIS專案】

    本公司GIS事業部 由鄧經理及謝工程師規化目前業務重點系著重在「公共設施管線單位」,亦是八大管線單位。如:電力、電信、自來水、瓦斯、輸油、水利、下水道、綜合管線等,以及交通運輸運用圖示。 可運用於:

★經濟部能委會-台灣地區油氣管線圖資源管理系統。
★省自來水公司-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管網資訊系統。
★以及
Intergraph在全世界各地之建立完成「固網電信公司」整體資訊系統所需之GPS、SCADA整合運用。

 

灣一年因專利侵權訴訟付給外國七八百億台幣, 因為被外國人告的大多數是技術專業問題但卻需要法律訴訟程序, 這也是需要跨領域的合作才能打贏, 台灣非常需要這一塊的專業, 因公司擁有堅強的博士, 教授, 專利師, 專利代理人, 律師的跨領域技術團隊, 將可補足這一塊的缺口, 我們希望公司的發展能對台灣有所貢獻, 也希望能在此貢獻下能為股東謀取最大利益

 

公司經過20多年的發展擁有第一流的研發團隊, 可以在第一時間提出當時最熱門最重要, 主流市場產品的相關研究, 並可接受世界級公司的委託從事相關的研發及專利攻防工作

目標:

在兩年內發展200個在台灣日本美國歐盟中國大陸各式專利

 

2F-2., No.669, Sec. 5, Zhongxiao E. Rd., Xinyi Dist., Taipei City 110, Taiwan (R.O.C.)
 
-----------------------------------------------------------------------------------------------
計數器
© 2015  Touching Syste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正系統
Email : wisinfo@wisinfo.com.tw  Office: +886-2-87850039 ext. 130   Fax: +886-2-87850031